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耀青春”主题活动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3/23 18:13: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电气工程学院与金耀街道办事处土城社区结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21上午,第一批参与“万名高校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的20名志愿者在土城社区支部书记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东京国际小区、中意新都花园小区、背街小巷,联合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耀青春”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小水滴”蓝马甲,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拉网式精细化清理,捡拾路面上和绿地中的烟头、塑料袋、废纸等杂物并将其分类装入垃圾袋,深入居民楼中铲除墙面“牛皮癣”小广告,整治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等“三乱”现象,同时向过往的居民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少垃圾产生的方法。在全体志愿者不辞辛劳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和街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既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又增进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电气工程学院将密切结合自身优势和社区需求,以“青春服务城市”为主题开展项目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为助力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