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防范金融诈骗”实践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01 11:55:57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坚定跟党走,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进一步了解国情、感知社会,2024年1月15日到2月20日,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防范金融诈骗”实践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团成员通过上网搜集资料线上讨论,经分工合作确定宣讲内容,制作宣传材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省内多地(周口,安阳,郑州,开封,洛阳等)分别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队副队长,大数据会计2301王正阳于2月14日-2月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广厦城市之巅小区内进行了“寒假防范金融诈骗”社会实践活动。王正阳向居民们讲述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识别虚假优惠信息、如何保护个人信息以及正确访问金融机构等,帮助居民提升防诈骗的意识

会计2301吴轩昂2月15日在为亲朋和邻居普及了金融法律、投资风险等相关知识。

注会2301班铁梦莹,于2月20日-2月22日在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山货乡进行了“寒假防范金融诈骗”社会实践活动。

注会2302班郑可欣于2月14日至2月16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牛屯附近开展“寒假防范金融诈骗”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