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团 开展2023-2024学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01 14:35:43    点击次数:  来源: ]

2024年1月24日-2月20日,金融与会计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团深入沿黄流域各地开展2023-2024学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1月24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了2023-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分团委书记马峥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安全有序地开展社会实践,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进一步了解国情、感知社会。

门照夏,会信2302班,2024年2月18日在开封市黄河大桥附近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门照夏在活动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并将其讲解给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宣传黄河流域生态环保政策,深度解读黄河生态保护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大家用自身行动助力共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肩负起保护黄河的使命,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减少对黄河的污染,积极参与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去,让母亲河造福更多沿岸人民。

董佳慧,注会2302班,2024年2月13日来到了河南省洛阳市黄河湿地公园,围绕“水资源修复工程”开展宣传活动。董佳慧首先讲解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她指出,黄河流域攸关我国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它是西北和华北地区的重要水源和生态安全屏障,之后大家介绍了水资源修复的知识和水资源修复的方法适用的条件,同大家一起探讨黄河保护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保护黄河是有关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大业,要以身作则为黄河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马愫镁,注会2302班,2024年1月28日在平顶山市新城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展开保护黄河环境的知识宣讲活动。马愫镁指出,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它孕育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然而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等因素的影响,黄河流域面临着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水资源短缺问题。马愫镁强调,保护黄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首先,要加强对黄河流域的环境保护,减少对黄河的污染和破坏其次,要加强对黄河流域的水资源管理,合理利用黄河的水资源,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此外,我们还需要加强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修复,恢复黄河流域的自然生态系统,保护黄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黄河不仅仅是一项环保工作,更是一项民族责任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参与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徐凌雪,会信2302班,在开封市杞县城郊乡西十里村开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之前,徐凌雪搜集了关于如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知识,制作了宣传材料。通过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宣讲,让更多人了解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为黄河流域的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雅婷,会信2302班,2024年2月19日,在开封市杞县开展保护黄河宣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的调查演讲,王雅婷发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水污染、水土流失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等。通过宣传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的沿黄百姓了解到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刘子慧,注会2302班,为了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并实现可持续发展,2023年1月28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森林公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刘子慧向过往群众宣讲,黄河作为中国母亲河,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长期以来的过度开发和不合理利用,黄河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改善黄河生态环境的措施,号召大家增强认识,树立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保护黄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责任意识,有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