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0年开封市第一期食品检验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0/09/21 18:00:56 阅读次数: 来源:

919日,2020年开封市第一期食品检验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来自开封市(含五县)各个食品企业的50余名学员参加。我校科技处处长杨中华、食品生产评审专家李红艳、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尧旺、食品检验专题培训班负责人申森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申森主持。

开幕式伊始,杨中华处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杨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环境工程学院承担各级各类培训情况。杨处长指出,此次培训根据开封市食品企业及第三方检测公司要求,经过校企合作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学习、实操演练等形式,不断增强各位学员的职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学校将精心安排学习任务,为学员提供周到服务,确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杨处长希望参培学员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促发展,为食品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张尧旺就培训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做了解读,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学习要求、培训纪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如学员排队入校,由专人负责引导学员等。

此次培训是针对开封市食品企业安全生产和发展现状组织开展,旨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理念、食品生产出厂指标的检验操作能力等职业素质。培训共计48学时,主要内容包括:食品企业食品质量安全审核流程;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解读;食品中水分、灰分、不溶性杂质、可溶性无盐固形物的检测;食品中氯化物、酸价、过氧化值、总酸的检测;食品中微生物检测(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的检测;食品中pH值、氨基酸态氮、脂肪、蛋白质、还原糖、蔗糖、亚硝酸盐等项目的检测


杨中华处长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排队入校

培训学员与老师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全国高职院校食品工业类专业...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食品科学技...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