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许琰深入教工道桥党支部调研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04-24 00: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为进一步高质量完成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任务,更好地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琰深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道桥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支委成员、教工道桥党支部支委成员、“双带头人”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许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教工道桥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是河南省入选的19个高校基层党支部之一,也是我校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一个典型代表。

许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对标争先、巩固阵地、抓实载体、强化内涵”工作思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他希望,道桥教工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学习教育的样板;突出问题导向,做规范标准的样板;打造特色活动载体,做活动创新的样板;突出辐射带动,做示范引领的样板。

许琰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他要求,加强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必须做到8个“下功夫”:一是要在抓好规范标准、夯实基层、打好基础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深化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抓好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抓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抓方式方法创新,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六是在作用发挥,服务师生,支撑学校幸福校园建设和圆黄河水院梦上下功夫;七是要在抢抓机遇,善抓机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上下功夫;八是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

王卫东作总结讲话,并指出要加强对样板支部建设方案的系统化研究,按照“七个有力”落实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十个抓”,固化活动品牌,在品牌上出亮点、项目上显水平、“三高”上出成果。

教工道桥党支部书记王娟玲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思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杰汇报了指导样板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王付全汇报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情况。思政课教师代表赵俊亚汇报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促进样板支部建设情况。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批、第三批科级干部拟任人选名单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