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报道之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夯实廉洁履职根基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07-17 00: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7月13日,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特邀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做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

 

分组研讨现场

报告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理论创新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分析了如何强化责任、强化防控、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和培育廉政文化等方面内容,以其独特睿智的分析视角、诙谐幽默的讲解言语,结合深入浅出的理论、丰富翔实的数据、发人深省的案例,为参培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案例多、信息量大,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双重责任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报告会后,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纪委副书记王忠伟通报了近期我省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个学习研讨组就如何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如何履行党总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如何发挥纪委(检)委员监督职责和如何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报道之四:取精用弘再学习 仰取俯拾汇成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科级干部培训班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