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科级干部培训班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07-16 00: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7月8日,我校2019年暑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中共济源市委党校)顺利开班。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副校长贺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献晖出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许琰做题为《履职尽责 走在前列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勉励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干在实处,继往开来走在前列。他结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于党的好干部。要讲信仰,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论来补足“精神之钙”;要讲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诫、心中有民,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讲忠实,自觉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踏踏实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自身的优秀品格获得组织和群众的信赖。二是要严以律己讲操守,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律心”,对党纪国法、人民群众、组织心怀敬畏;要“律行”,加强约束、规范自我,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律言”,不捕风捉影、消极颓废、发泄私愤;要“律亲”,正人正己、心明眼亮,严管厚爱管好“身边人”。三是要恪尽职守有作为,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有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信念坚定;要提高本领,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要增强魄力,敢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培养毅力,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埋头苦干、久久为功;要挖掘潜力,立大志向、啃硬骨头、迎难而上,在实践中经受锻炼;要加强行动力,做到学思用一致、知信行合一,把担当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许琰还与大家分享了“八度”人生感悟。即:胸怀要大度,容天下难容之事;说话要适度,内心敞亮,坦坦荡荡;读书有厚度,读好政治理论书、专业技能书、人生修养书;视野有宽度,学会看远、看淡、看透;理论有深度,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工作有力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硬仗的黄河水院人精神;事业有高度,持续擦亮“四张名片”、建设“六个校园”;寿命有长度,健康是最大的幸福,要劳逸结合,强健体魄。他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紧跟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步伐,抢抓“双高校”建设重大机遇,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担当,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90周年献礼。

开班仪式上,贺志华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济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意义、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等。王卫东做动员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注重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我校2019年暑期科级干部培训于7月8日—15日分两批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全校科级干部、各学院组织员、教研室主任等。培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研讨、学习微分享等多种教育形式对参培学员进行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条: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报道之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夯实廉洁履职根基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