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1-22 12:46:17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审核人:]

12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三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吴涛、张熠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许琰做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许琰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吴涛讲话

许琰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提前谋划预热,精心动员部署,聚焦“六化”(学习教育常态化、调查研究制度化、检视问题立体化、立行立改动态化、整改落实精细化、融合发展质量化)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呈现出政治站位高、领导带头好、工作抓得实、方法有创新、活动有特色、事业有发展等特点,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许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跟上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建设“双高校”的磅礴力量。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在凝聚精神动力上不放松。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整改落实,在提升整改实效上不放松。要实行问题销号整改,对基本完成的,继续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要明确责任、跟踪推进,按照整改期限和目标要求,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改到位。将主题教育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归纳和提炼,以制度和规定形式固化下来,为抓长和抓常打好基础。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不放松。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稳压实“两个责任”。要坚持“一防二纠三查四改五建”工作法一体推进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立体化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象。四是持续巩固拓展,在推动成果转化上不放松。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抓住“双高校”建设契机,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许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擦亮“四张名片”,建设“六个校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实现黄河水院历史名校复兴水院梦而努力奋斗。

吴涛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黄河水院青年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