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10:32:45  阅读: 次    来源: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校长祝玉华、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焦爱萍主持。

教务处处长薛建荣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预通知》进行了说明,并对我校今年的参赛情况进行了分析。

校长祝玉华对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各参赛学院要从学校发展层面,综合全局、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大赛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反映,学生技能竞赛培养要保持长期不断线,将日常教学与技能大赛贯穿起来,提升学生参加大赛的能力;二是积极谋划,勇争机会。要深入理解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大赛文件精神,争取更多机会,拿出针对性的竞赛方案,为参加省赛做准备;三是树立信心,勇夺第一。各教学单位要发挥班子成员战斗力,调动教师积极性,深入研究竞赛规则,组建高水平竞赛团队,形成合力,争创佳绩。

副校长焦爱萍指出:一是创造条件,积极承办。教务处要对大赛赛项进一步梳理,各参赛学院结合自身专业情况,积极争取承办相关赛项;二是提升水平,积极备赛。各学院精心准备、全力支持,选拔参赛团队,各项备赛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台上展现黄河水院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与“双高校”建设相匹配的成绩。

据悉,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预通知》(赛执委函〔2021〕8号)文件精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至6月开赛,拟设赛项102项,其中高职组62项。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研讨会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