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3 09:09:11 来源:程露 ]


202028日上午1000,旅游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副校长杨士恒应邀出席会议。

焦红强院长传达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焦院长强调在疫情期间全院教职工应加强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如实上报个人的行动轨迹及健康情况,减少外出,提高警惕,并要求已经返汴教师严格按照规定在家做好14天自我隔离,在疫情严重地区未返回的教职工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擅自回汴;针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焦院长做了总体安排,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善线上教学资源,相关科室建好班组群,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开展。

杨士恒副校长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教职工基本情况的统计工作并与教师工作部保持密切沟通。二是做好学生的防控工作。掌握学生的动态信息,及时上报情况。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利用远程手段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岩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然后刘书记传达了许琰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并传达省政府教育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工作布置。疫情期间加强领导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排查工作,实现责任追究。各院系要建立外出人员的台账,严肃排查。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防护措施讲解,上好第一节课。最后,刘书记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分别要求负责教职工及学生工作的各科室对防止新冠肺炎期间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提高认识,严肃对待。教职工个人信息由副书记徐永红、行政办主任程露负责,认真统计疫情期间教师的外出及健康情况,执行一日一报。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预案由教学副院长余楠负责,教师采用线上教学应及时整理上传教学资料,做好课前准备,保证教师和学生信息互通,确保教学顺利开展。学生工作由副书记徐永红及分团委书记史晋负责,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思想动态,特别是处在疫情严重的地区,加强学生管理,建立班组,做好错峰返校工作及返校后学生如何做好防控措,有情况及时汇报。顶岗实习已返回家乡或在实习单位暂停工作同学的防控预案由校企合作办主任程兴亚负责,确保学院能够及时、准确了解顶岗实习学生的健康及外出情况。并要求加强全院教师继续做好防控工作,除值班同志外,其余教师无特殊情况外不得入校,保证病毒不能进校园。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线上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与学生沟通,特别是疫情期间校外长期顶岗实习未返回学生的健康管理和学习管理工作。刘书记再次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员义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冲到一线,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旅游学院 程露)

上一条:郑州学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旅游学院捐赠防疫用品 下一条:旅游学院前往刘店乡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对口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