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2019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13:39:53 来源: ]


为更好的展示旅游学院大学生风采,提高导游职业技能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喜迎学校的90年校庆。201912月79点旅游学院第十一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4号实训楼演播厅完美落幕开封市四方旅行社总经理张予维,开封市万户侯经理鲁姗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岩、副书记徐永红国家金牌导游王启作为专家评委与旅游管理专业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主持人宣布导游技能大赛开始

 

副书记徐永红致词

 

参赛选手讲解景区

 

参赛选手展示才艺

 

评委点评

 

金牌导游王启点评

 

党总支书记刘岩作总结发言

 

评委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集体合影

本次大赛自10月份开始筹备以来,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徐永红副书记作了赛前发言,他首先代表旅游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莅临比赛现场表示感谢。同时,对大赛决赛的准备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导游技能大赛旨在提高旅游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就业档次和质量,展现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才艺风采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最后,徐书记宣布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10名选手淡定从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的着装,标准的普通话对河南省内著名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配合着音乐和背景图片,把现场的观众带进了少林寺、龙门石窟、安阳阴虚、清明上河园等景区,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游览”了全省众多自然和文化风景,领略了全省不同地方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参赛选手语言流畅、表情自然、绘声绘色展现了导游人员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纷纷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风格迥异,各展才华,秀出精彩,展示了选手们多姿多彩的另一面。活泼的舞蹈让人目不转睛;悦耳动听的歌声令在场观众和评委纷纷折服;朗诵、歌曲的表演展示了学生的口才实力和音乐天赋,真可谓精彩纷呈,将大赛推向了高潮,掌声迭起。

比赛结束后,开封市四方旅行社总经理张予维从导游词创作、讲解和才艺等方面对选手的讲解和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并祝贺导游大赛圆满完成。开封万户侯经理鲁姗则从导游人员才艺与讲解的紧密结合,导游人员景点讲解的技巧和要领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国家金牌导游王启老师则从导游证考试、面试,导游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一点评。

10名选手经过景点讲解、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的开展,5名评委老师认真打分,最终得出每位选手的最终成绩。主持人宣读了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刘书记最终公布获奖名单。其中董奕萱、王静雯摘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岩从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第一,对此次大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出席此次技能竞赛的评委、老师以及组织实施此次技能大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第二,刘书记指出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备战明年省赛、国赛选苗子,出成绩,为学校争光意义重大。第三,刘书记强调导游技能大赛对更好的展示旅游专业学生的风采,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意义重大,希望今后的大赛能够办的更好,更出彩。第四,刘书记勉励广大参赛选手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的总结经验,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更加出彩的水院人,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九十年校庆,积极投入到双高校建设中。

本次比赛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素养和综合才艺的平台,同时也为备战全省、全国导游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树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了旅游学院在行业界内的知名度,对增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全院学生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国家导游大师杨蕴杰莅临旅游学院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