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系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管理规定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22 16:29:50 来源: ]


一、检查与奖惩措施

1、学生自律会每天一次检查学生宿舍,同时开展不定期检查,每天公布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结果,并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给学院和各系主要领导。系学生会卫生部每周不定期抽查2-3次。

2、宿管科每天都会对所检查宿舍评出优、良、中、差,日常检查中“差”的宿舍将勒令整改。一学期中宿舍被评为“差”累计3次,给予宿舍所有学生通报批评,百分制考核德育分扣5分;一个学期有“差”记录累计5次,给予宿舍所有学生警告处分,百分制考核德育分扣10分;并报学生处记入档案。一个学期有“差”记录超过5次,每超2次,处分等级上升一级,百分制考核德育分按处分等级扣除,并上报学生处计入学生本人档案。获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取消宿舍所有同学学期评优资格,终止本学年奖助学金资助,不准参评下一年奖助学金评定。

3、每个月保持得优达8次以上者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和奖助学金。一个月中如果宿舍连续得“优”多次并没有“差”的记录,评出我系优秀宿舍,并给予适当奖励。年度文明宿舍学生在评定奖助学金时给予百分制考核加分(按学生手册规定),给予鼓励。不合格宿舍和受处分的宿舍所有学生按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进行德育扣分。

4、各宿舍要积极主动配合检查人员工作,凡私自换锁,致使无法检查者,当日检查视为“差”。

5、学生宿舍楼2220关门,学生2200前要回到宿舍,2200以后进入宿舍楼应出示有效证件,并登记,按晚归计。晚归学生应向辅导员说明原因,两次以上晚归者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夜不归宿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6、不准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热壶、电热杯、酒精炉、煤油炉、取暖器、卡式炉,禁止使用蜡烛,焚烧废纸,违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7、宿舍楼内禁止买卖经商,严禁酗酒、斗殴、搓麻将,违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二、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及评比方法

(一)检查标准:

1.门窗:里外干净、无积尘;

2.地面:干净整洁、无纸屑、无积水、垃圾及时清理无堆积;

3.床上:被子干净整洁、叠放整齐、不堆放杂物;

4.床下:无杂物、无积尘、鞋子统一直线摆放;

5.书桌:个人物品及书籍摆放整齐美观;

6.墙面:装饰及粘贴物文明美观、无乱贴乱画;

7.阳台:衣物晾晒挂置规范、个人洁具摆放整齐、无污迹及堆放杂物;

8.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无污迹和杂物;

9.总体效果: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无私拉乱扯、整体布置美观大方、协调统一。

(二)评比方法:

1.完全符合上述九项要求为优;2.一至两项不合格者为良;3.三项不合格者为中;

4.四项以上(含四项)不合格者为差。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

                                                                    2016922

上一条:旅游系学生干部管理办法 下一条:黄河水院旅游系学生资助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