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2020年导游证考试喜获佳绩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4 08:56:23 来源: ]


202131日上午9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2020年全国导游证笔试、面试成绩,我校旅游学院学生喜获佳绩,53名学生通过考试,获得初级导游员资格证,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另有卢俊莉老师晋级成为高级导游,张宾宾、周菲菲、张忠良老师晋级成为中级导游,余楠老师获得初级导游资格证。

导游证现场模拟考试动员会

旅游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建立了“岗课证”相融通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练做创”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校赛、省赛、国赛的竞赛机制,形成了学生技能培养的长效机制。近年来,旅游学院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强化1+X证书制度的实施和推广,为他们考取导游证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020年全国导游证统一考试前,旅游教研室带领同学们克服因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统一组织学生在校内体检,指导学生统一报名,给学生做全方位的考前辅导,进行导游证考试现场面试的模拟工作,有53名同学2018级4人,2019级49人顺利的通过笔试和面试,通过率达到34%。其中2018级有4人通过导游证考试,通过率达67%2019级有49人通过导游证考试,过关率达33%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导游证统一考试,但他们勤奋、刻苦、努力,在教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多次模拟练习,依然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过考证的53名同学将拿到导游资格证书,很快成为现代旅游服务业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从2016年起导游证资格考试上升为全国统一考试,考试难度增加,平均过关率在20-30%,证书含金量有所提升,导游证成为旅游业入门证书的地位更加巩固。

2020年导游证考试喜获佳绩,将进一步增强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发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为旅游管理专业下一阶段的教学、管理、实习实训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也进一步强化了1+X证书的相关工作,夯实我院现代旅游专业群的基础,为旅游管理专业将来升为本科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校双高建设增砖添瓦。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集体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式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党建及行政工作研讨会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