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感恩国家资助政策,争做时代新青年——旅游学院彭世海同学先进事迹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9 10:16:05 来源: ]


彭世海,男,河南省信阳市,中国共产党党员。该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用心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群众,用心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担任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学院旅游协会团支书和班级中的班长的职务,使的组织潜质,群众协作潜质,领导潜质和协调潜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班级干部和同习的榜样。

彭世海同学

  三年的大学生活,使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思想上,在这三年里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忙,也让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个性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在工作中过于严肃,但是他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加了各种活动的策划,管理服务理念及修养得到了提高;参加了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使的政治素养得到了加强,在2020126日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学习上,发奋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用心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潜质。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忙解决辅导。因此,专业成绩也很优秀,获得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在闲暇时刻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发奋提高他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老师的帮忙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联。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学院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联方面,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中的班长一职在职期间班级获得了省级“文明班级”,校级“文明班级体”“优秀班级体”等集体荣誉201911月至202012月担任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一职,带领其他成员一齐工作;参加了学院2019新生迎新工作,帮助学弟学妹们办理入学手续及解决生活学习困难。作为班级的班长,用心带领其他干部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他们的共同发奋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愿意尽其所能帮他们;在同学情绪不好时,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此,相聚于陌生的城市,同学们互相关心、倍感贴心。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群众活动获得了20182019“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获得了2019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优秀志愿者标兵”201911月获“英语微视频”比赛二等奖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不仅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联相处的很好,跟一齐工作的其他班级的学生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好处。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更能沉着冷静的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逐步构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一向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教工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 下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办迎新元旦晚会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