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9/12 18:47:22    点击数:    来源: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在9月5日至11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

1.营造活动氛围

在校园内的广告栏以及人员流动频繁处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及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师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张贴宣传海报

悬挂宣传条幅

2.通过新媒体扩大宣传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宣传的相关知识、新闻,给全校师生普及日常生活与办公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法。

 

新媒体扩大宣传

3.组织师生参与签名活动

9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签名活动,并为在校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指导、讲解。

签名活动现场

4.利用互联网发布调查问卷

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充分利用网络渠道,让全校师生更了解网络风险,帮助师生形成安全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9月8日至9日,通过我校企业微信对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进行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统计

5.组织丰富的师生活动

我校各部门、各学院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活动、班会、线上会议等形式对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以个人信息保护、治理举措概观、口令安全、电信诈骗、恶意二维码、假冒热点六个主题,剖析校园案例,讲解防范措施,开展预防教育,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素养。



视觉设计1901、1902网络安全教育宣传1

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各种的活动,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大学生网络素养切实提高,丰富的活动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了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我校也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29月12日


下一条:勒索病毒安全防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