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 > 专业动态 > 正文

2019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0/01/07 12:39:27  |  访问量:  |  来源:

市场营销专业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素质培养为前提,以专业技能培养为重点,层次递进由浅入深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课程建设,创新实训模式,提升就业质量。

一、与行业对接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实习中游刃有余

2019年12月初,在芭田股份公司实习的市场营销17级学生郑晓婧,用个人在实习期间的收入,拿到了自己第一辆汽车的钥匙。在学校,郑晓婧学习就非常刻苦,在2019年参加河南省挑战杯比赛获二等奖。在芭田近6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其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娴熟地运用到市场管理中,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更是得到品牌经销商的高度认可。

郑晓婧同学表示,在学校老师们所讲的专业技能,帮助他比别人更快地适应了市场环境,让她更容易地把握经销商的需求,更精准地实施营销方案,也收获了更多的成功。

1 和用自己的收入购买的第一个大件商品来个合影

 

二、项目化实训,让学生拥有强大的执行力

在禹洲地产实习的市场营销17级学生韩雨霞,在今年房地产大环境不佳,成交价格和交易数量双降的不利情况下,依然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每个月从她手里都能卖出房子,累计为企业实现销售额300余万元,月收入5000元以上。而在禹州地产实习的6名学生中,她还不是销量最多的,企业领导对我们的实习生非常重视。

韩雨霞同学表示,在学校参与项目化实训,从京东便利店经营管理到开封菊茶产品市场调研,从销售方便面到汴京啤酒品牌推广策划,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更让自己拥有了自信和执行力,让自己在房地产销售工作中,面对困难,比别人更能坚持,也做的更好。

2 靓丽的成绩背后是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执行力

 

三、个性化培养,让每位学生都有所成就

谢磊市场营销17级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对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刻苦学习外,还有一项个人爱好,那就是摄影。在大三实习阶段,他与同班其他同学不同的是,没有到专业集中安排的实习单位实习,而是从事自己最热衷的旅游视频制作工作。在实习期间,从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到蓝天白云的青藏高原,以及一望无垠的内蒙草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美丽的风景和淳朴的民宿也伴随着他的镜头,在互联网中快速传播。12月18日,谢磊同学投稿参加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短视频大赛,最终获得三等奖,也是唯一一位获奖的在校大学生。

谢磊同学表示,是市场营销专业开设的《新媒体营销》课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是专业个性化的管理体系成就了自己的现在,在2020年,将坚守初心,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3 谢磊同学登台领奖

 

4 手握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奖项

 

在市场营销17级学生身上,还有很多类似的案例,如秦智敏同学在掌小门公司实习期间,销售业绩名列事业部第一名;刘应太等在永辉超市实习,因表现突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由公司安排,前往集团位于重庆的培训中部,参与为期4个月的精英培训;孟令辉在恋家地产获得房源标杆称号……

5 给自己的标杆奖杯来个特写

 

    一个个学生实习的成绩,不仅代表着学生们的成就,也说明了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市场营销专业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素质培养为前提,以专业技能培养为重点,层次递进由浅入深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课程建设,创新实训模式,提升就业质量。2020年,市场营销专业将坚守初心,继续努力,为专业学生开设更加优质的课程,提供更加优秀的实习条件,与专业学生共同进步,为专业群建设增添活力,为双高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