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市场营销 > 专业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开展“品牌管理”专家讲座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0/11/04 14:24:24  |  访问量:  |  来源:

2020113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耀,在我校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做“品牌管理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务与管理学院书记樊建科主持。

在讲座开始阶段,李耀老师结合自身近年来的研究内容,提出如小米、拼多多等品牌在很短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知名品牌和行业龙头,其中蕴含着怎样的作用机制和营销原理这样一个问题。引发在场市场营销专业师生的共同思考。

接下来,李耀老师通过品牌管理的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解释了以上成功企业的关键点在于品牌管理模式的差异,也就是从企业主导品牌的传统模式,转变为客户主导品牌的新模式,并提出当今企业必须加强在社群营销、数字营销、顾客独创价值等方面的投入,整合企业自身要素,形成良性循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崛起。

通过讲座,学生们对品牌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营销工作也有了更明确的理解,有效引导其进一步学习营销策划和管理知识和技能。

本次讲座,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也全部到场学习,通过讲座,也提升了专业教学团队对品牌管理的认知,为团队成员开展专业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