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探索见成效
作者:  |  添加时间:2018/03/04 16:34:29  |  访问量:  |  来源:


电子商务专业与郑州繁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繁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在4名企业导师和4名电商教师共同指导下,学生组成8个创业团队,建立8Ebay平台店铺,进行跨境电商出口实践,从跨境大数据分析出的畅销千余产品中进行选品,涉及家居、电子产品、汽车用品等品类。

跨境出口项目开展1个月左右,上货仅一周,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以色列、马来西亚、匈牙利等国,涉及美洲、欧洲、亚洲等。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加强了跨境电子商务特色人才培养,提升了师生的跨境电子商务实战水平,促进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

电子商务专业与郑州京慧越公司开展郑凯彬大师工作室项目合作,成立了5个创业团队,开展网店运营。企业每周派专家进行技术指导2次,5名电商教研室教师直接参与,企业同时为每个店铺提供平台消费者保证金、推广资金、流动资金的支持。通过项目合作,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让学生体验企业工作任务环境,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我国电商业务不断增长,电商、跨境电商人才需求日趋旺盛。通过校企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