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校企研讨会
作者:胡艳娜  |  添加时间:2019/12/24 12:23:35  |  访问量: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动电子商务专业群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参加校庆的部分企业在SY5420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校企研讨会。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澳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知名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处长薛建荣、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副院长吕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周爱荣主持。

研讨会现场

周爱荣简单介绍了召开此次校企研讨会的目的,并介绍了与会嘉宾。

教务处薛建荣处长致词

薛建荣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企业专家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并从双高校建设的高度,对产教深度融合、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对接、与企业保持多种合作模式等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企业能和学校一起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同时向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也希望到场的企业专家们能为我校发展提供建议,鼓励学院在校企共建中促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周爱荣代表商务与管理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训教学条件、学生双创等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此次研讨会重点讨论解决的几个问题。

在研讨交流环节,企业嘉宾分别就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新零售模式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如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破解产教两张皮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分享,同时也提出了企业关心的问题。薛建荣、周爱荣等不时与嘉宾进行沟通探讨。我校教师代表程云翔、刘晓静、陈永胜等就专业建设、产业学院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代表也向企业嘉宾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并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就校企双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入了解。学院将认真总结校企合作工作经验和主要成效,围绕双高校建设要求,深入查找校企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校企合作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不断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1+X证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授牌

教学仪器设备捐赠

本次会上,同时进行了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向商管院捐赠教学仪器设备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