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求真务实 追逐梦想”优秀校友论坛
作者:刘志刚 付豪  |  添加时间:2023/12/13 16:20:47  |  访问量:  |  来源:

重拾旧忆,再续情长。1212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优秀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苏州极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芳、开封交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涛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辉、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程云翔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刚主持。

优秀校友杨丽芳是我校2010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此次论坛她以《做梦想的践行者》为题,“创业那点事”展开,用自己艰苦创业与服务社会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准确把握大学阶段的关键节点和关键要素,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做好职业和学习规划,做一个精神富裕且内心彪悍又柔软有趣的创业者。杨丽芳董事长还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之路提供了良好的引导和启示。

我校2004届优秀校友、开封交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涛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当代大学生奋斗启示录》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贫困大学生成长为国企领导干部的奋斗历程。他指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应当不断深耕自己,向内求索,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作为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做有志向、有学识、有恒心的三有青年。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不是用来摆烂的;青春是用来担当的,不是用来享受的;青春是用来燃烧的,不是用来抑郁的。”希望同学们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完成基本学业的基础上,注重自我发展和提升,做求真务实的追梦大学生。

      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旨在通过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职业发展规划能力和信心。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