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一院一品”——“暖春”“暖阳”“暖心”系列活动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1/30 14:48:46  |  访问量:  |  来源: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助学⋅筑梦⋅铸人为导向,以“温暖”为基调,与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打造“政策解读+经济资助+能力提升+自立自强+学业促进+就业帮扶”的六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暖春”“暖阳”“暖心”系列活动。

一、加强资助政策解读,完善精准资助举措。开学初,学院成立资助政策宣讲小分队,由各班资助委员组成,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让学生充分了解我校资助政策。评选出先进宣讲员14名。

二、多方举措确保困难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强化先救助后自助的自立自强品格。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大力拓展校内校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农产品电商运营”“短视频与直播营销”“农村电商网络公益培训”“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养老院献爱心”等活动,让受助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加强感恩教育的同时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到助人的转变。活动中评选出公益实践先进个人15名。

三、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资助育人显成效。开展“身边的榜样”宣传活动,整理汇总大学期间获得过资助的学生,或者是表现优秀的受资助在校生的优秀事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榜样活动,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学生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