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秋冬宿舍安全大排查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2/07 15:49:48  |  访问量:  |  来源: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创建整洁、安全、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2023121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新忠,分团委负责人肖星野、学院各级辅导员及院学生会成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带队老师对学生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管制刀具等危险器械、是否存在室内吸烟情况、是否存在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了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在听取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方案,指导学生们进行宿舍安全整改。对一些卫生较差、物品摆放较乱、异味较重的宿舍,督促学生及时清扫宿舍、开窗通风。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宿舍安全,整理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此次安全检查,旨在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各类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大家的防电、防火、防盗意识,并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借助本次安全检查,既排查出了各类宿舍安全隐患,有效提醒了学生们重视宿舍安全,又提高了学生们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了宿舍秩序,为创造卫生安全、和谐文明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