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  添加时间:2024/01/03 15:41:19  |  访问量:  |  来源: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4年1月2日下午14时,我院在3号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书记郝黎闻、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辉、院长吕梁、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分团委负责人肖星野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吕梁首先对到会师生表示感谢,对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全体同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并对全院学生和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升服务内涵,践行服务宗旨;三是严格认真履职,提高美誉度。

  校团委书记郝黎闻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学院精心组织筹备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七个永葆”的要求: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勤学修德的朴实本色;永葆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永葆志存高远的信仰力量;永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永葆真诚平等的价值追求;永葆洁己奉公的纯净品质。

  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卢文海向大会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不放弃,沧海可填山可移”为题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成员。

  最后,孙辉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全体代表和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学生工作的上级团组织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对学生会组织提出“四个表率”的要求:一是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讲政治、守规矩,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要妄议国家的大政方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性,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院和学校的形象;三是做会学习、有本领的表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梦想学习开始、事业本领成就”的观念,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做善服务、懂管理的表率。服务同学是党的宗旨、人民立场在学生会组织中的具体体现。学生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广大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学院将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