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小家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召开二级关工委师生座谈会
作者:商务与管理学院 邹新忠 陈永胜  |  添加时间:2019/11/01 10:02:02  |  访问量:  |  来源:

商务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15日下午在SX542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师生座谈会,我校离退休干部叶建海、崔长江、院长周爱荣、副书记邹新忠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樊建科书记主持。两位领导分别向与会成员讲解了“何为初心”和“我校的发展历程”,通过他们的细心讲解使我们受益颇深,不但引导了同学们今后的思想以及行为,还像启明灯一样照亮前行之路,为同学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学院二级关工委委员、原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建海以中共一大为切入点向与会成员讲起“何为初心”。在我党发展进程中,最初的58位党员,他们虽来自不同阶层,但正因他们团结一心,使我党攻坚克难,才铸就今天的辉煌。对此要求大家要存有“四心”,即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和为民之心。因为只有如此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得到更好的发展。并对我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正如三毛所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是成功的基础;三、基础最为重要,真正做好每一天是成功的关键;四、保持乐观的态度和仁爱之心是成功的法宝。再此四点之上尤为重要的是“孝心”。孝心体现在:一是安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二是开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花销,切勿盲目攀比。

学院二级关工委委员、原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崔长江结合自身在校经历,为师生们讲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通过引用学校崇德门的故事,回顾九十年的发展,黄河水院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这是经过一代又一代水院人的辛勤付出共同得来的辉煌。身为黄河水院人感到深深的自豪,使水院人明天的路走的更加平稳,更加广阔。最后带领与会成员共同重温“四个自信”,让我院的发展更加自信有力。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高度总结了两位老干部的讲话,特别强调同学们要有孝心,注意自身安全并体谅父母不易;不要空度大学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做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