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小家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分工会赴汴西湖开展“护古城清洁 展双高风尚”踏青活动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1/04/20 14:52:19  |  访问量:  |  来源:

415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师赴开封西湖开展“护古城清洁 展双高风尚”踏青活动。

上午9点,老师们按时在白沙滩广场集合,分工会老师把工具分发给大家后,清洁活动开始了。尽管保洁工人工作很尽心,市民素质相对较高,但是还会出现难以发现的、新产生的碎片化垃圾,针对西湖环卫这一特点,大家分组划片,责任到人,分头捡拾,逐一清理。白沙滩里细小的透明塑料皮,深藏在坑里的小吸管,都被老师们蹲着用手捏出来了。老师们平时细致细心的工作态度可见一斑。

两个小时后,清洁活动结束,角落里、沙滩上都被捡拾干净。老师们的环保意识感染了周围踏青的人,一个小朋友把用过的吸管扔到了很远的垃圾桶,还学着老师们的样子捡拾起垃圾。

随后,大家在白沙滩广场练起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将“全民健身、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通过文明的行动、强健的身姿感染到身边的人。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意盎然西湖边,文明黄河水院人助力文明开封,共筑美丽中国梦。

据悉,此次活动根据校工会《关于举办清明户外踏青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护古城清洁 展双高风尚”为主题,将志愿服务融入踏青环节,旨在为营造美丽开封做贡献,展示我校全国“双高”校教师良好精神面貌,引领爱护环境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