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活动>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党史谈体会”活动

日期:2021-04-14 12:24     点击数:      作者:陈慧

2021413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学习党史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学习内容取自《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一、二”两部分,篇幅占11页,主要讲述从1840年西方列强入侵开始至1920年这80年间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之前的历史。在此期间,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改变祖国悲惨黯淡的境遇和命运,即使面对反侵略战争、农民起义、洋务运动、维新运动、义和团运动等的一次又一次失败,仍然前赴后继、不断探索。

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虽再次陷入北洋军阀和西方列强的反动统治中,但不久的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和五四运动,使中国逐渐获得新生。中国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1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学习党史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完毕,教工支部党员张丹等人发表了个人的看法,表示要从党史中学习经验教训,也获得前辈们智慧结晶,从一些经验教训中汲取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也从智慧结论中得到工作科学正确的方法,用到当前正在做的双高校建设中。今后还要在业余时间继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四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Copyright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19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