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指导学生>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助力技能大赛夺冠

日期:2023-10-15 20:44     点击数:      作者:陈慧

金秋菊盛艳,大赛揽满贯!志愿齐助赛,燃情皆可赞!

1014日下午,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黄河杯)在我校圆满落幕,它凝聚了众多师生的辛勤汗水。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人事司和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设立了河道修防技术、节水技术、工程测量(高职)、水利工程成图技术、水利工程造价、工程测量(中职)、工程识图(中职)7个赛项。全国共有38所职业院校、447名参赛选手、319名指导教师参赛,总参赛人数逾800人。自2006年创办以来,经过不断创新实践,大赛已成为推进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载体、深化水利院校教学交流的主要平台、展示水利职业院校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是水利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我院选派杜勇波、李永川、石宇峰担任指导老师,史庆达、杜睿铭、刘同贺、陈锦玉四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经过专业理论考试、1500测图和二等水准测量三项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工程测量赛项团体第一,四位同学均获个人一等奖,包揽前四名,取得了大满贯的优异成绩。

回顾大赛全程,为了保障大赛的顺利开展,测绘工程学院190名学生(占比13%)和21名教师(占比33%)参与了工程测量赛项的志愿服务工作。从9月初开始,经过了两次演练,包括志愿者分工、物品领取及资料打印、服务场景等环节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和详实的工作方案。在本次大赛中,师生志愿者更是展现出了新时代测绘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我院代表队的捷报传来之时,我院微信群瞬间成为了师生欢呼雀跃的海洋。我院师生众志成城,在教育部现场工程师培养道路上进行了一次成功探索,取得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又一硕果。

1 我院参赛代表队师生获奖合影

2 工程测量(高职)理论赛项志愿者合影

3 工程测量(高职)1:500数字测图赛项志愿者合影

4 工程测量(高职)二等水准测量赛项志愿者合影


Copyright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19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