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指导学生>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学生学涯规划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1 21:11     点击数:      作者:李新元

1031日,学院联合河南地信宝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3级学生学涯规划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战松主持,邀请了职业生涯规划师俞悦、心理咨询师李伟玲和上海华测导航大区经理彭博,学院400余名2023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战松作开场寄语,他强调了学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学会定位自我并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在学习中自我历练、在磨砺中成长,强化自身专业技术能力,扩展职业发展空间。

本次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师俞悦以《从未来看今天,如何做好学涯和职涯规划》为题,就地理信息产业需要的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综合能力等方面为学生学涯规划提出建议,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在不同阶段需要关注的规划方向与要点。心理咨询师李伟玲则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引导学生更好地探索自我、正确认识自我,发展自我,遇到更好的自己。上海华测导航的大区经理彭博以《地理信息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机遇》为题,分享了行业内最新前沿技术、应用领域、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行业视野和职业发展参考。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学院与河南地信宝科技有限公司在对多元化的学涯规划指导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和生动案例的分享,使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对于如何规划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的认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学涯发展提供助力。

1 测绘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学涯规划专题讲座现场

2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战松作开场寄语

3 职业生涯规划师俞悦专题讲座

4 心理咨询师李伟玲专题讲座

5 华测导航大区经理彭博专题讲座

6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Copyright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19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