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新课程研讨交流会暨仿真科技助学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1/27 16:09:18 点击数: 来源:

2017年11月月24日-2017年11月26日,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新课程研讨交流会暨仿真科技助学培训班(河南区域)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号实训楼BIM技术中心顺利进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安阳工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开封大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40所本专科院校共76名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培训主要内容有:BIM技术对施工组织的影响、基于BIM技术的施工现场布置、基于BIM技术的模板脚手架专项方案的编制、BIM施工组织设计入课探索、BIM的施工管理应用、BIM5D施工管理入课探索、建筑施工技术虚拟仿真技术、钢筋平法计量计价虚拟仿真技术等。

    据悉,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虚拟工厂、虚拟实验。将虚拟仿真技术和职业教育结合起来成为未来教学实践的发展方向。虚拟仿真技术在院校中的应用能有效地营造教学实践环境,提高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能力。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让参与者快速理解BIM的原理和价值,解决院校在专业中开展BIM概论类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让虚拟仿真技术在院校中的应用能有效地营造教学实践环境,提高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能力,旨在使BIM技术及虚拟仿真技术能够在广大建筑类院校的教学中更快的落地,更有效的入教入课,真正的培养出具备企业需求的人才。

 


上一条:我校在2017年建设职业技能竞赛装配...
下一条:我院参加全国水利职业院校“蜀水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