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5/03/11 16:22:55  点击数:  来源:


       

            39下午,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意见》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是对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动员,是指导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张惠贞在学习研讨时强调,《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关怀。她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担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二要抓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政治学习,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针对青年学生思想特点,重点抓好网络思想教育工作,发挥新媒体的思想引导作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话语权;四是巩固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立足大局,统筹规划,抓好精品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先进大学文化,培育大学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际强调指出,结合《意见》的贯彻落实,要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专业课教师必须履行政治责任、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站位高、立意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校一定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高校思想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