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旅游系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5/01/08 16:29:30  点击数:  来源:


     

     

        1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旅游系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JX6103举行。该系党总支书记焦红强、系副主任李冠军出席活动并为拾金不昧学生颁奖,该系分团委书记王忠伟、酒店教研室主任宋莎莎、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唱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点礼仪”、“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和“做一个承诺”等八个环节组成。

    师生齐唱《好人就在身边》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师生一同观看了“滇池卫士”张正祥守护滇池的记录短片。为了保护滇池环境,“滇池卫士”张正祥倾家荡产、妻离子散、遭数百次打击报复在所不惜,凭借一己之力,30多年用生命守卫滇池。他多次获“环保卫士”、“中国好人”等荣誉,2010年当选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2011年入选国家形象片。他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在“学一点礼仪”环节,酒店专业2013级学生李冰洋和4位学生通过现场提示和动作示范,将握手礼、站姿、坐姿等礼仪形象地展示给在场师生。

    “讲一个故事”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该系2013级酒店专业蒋佳鑫、陈利华两位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自己在实习期间拾金不昧的故事及其感受(其事迹已在我院新闻网2014513日报道)。在场师生被他们的高尚品德感染,更进一步认识到拾金不昧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

    焦红强对两人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学生们以他们为榜样,“讲道德、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日行一善,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他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讲述道德事迹予以肯定。随后,该系领导为拾金不昧的蒋佳鑫、陈利华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两位同学送去了祝福。

    活动最后,王忠伟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道德承诺宣誓:要爱国明礼,诚信守纪;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一个会感恩、重品德、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