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2013—2014年度新进教师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5/01/29 16:27:32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促进新进教师健康、快速成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12627日,由人事处、教务处组织实施的2013—2014年度新进教师培训班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惠贞、院长刘国际、副书记副院长王卫东、副院长杨士恒出席开班仪式。培训中,院领导张惠贞、王卫东分别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及职业院校教师素质等问题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谈心式的培训指导,教务处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多方面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国际语重心长地寄语新进教师们,要谨记我院“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以爱心、宽容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以能吃苦、乐奉献的精神对待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过程中,张惠贞着重就“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做了三个方面的阐述。一是转变角色,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二是注重师风师德建设,为人师表;三是端正学风、提高能力、教书育人。她强调指出,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教育就是服务”的教育观、科学全面的人才观以及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注重企业评价的质量观;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要践行“三个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传承我院“五认真”( 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和开展实践教学)的优良教学传统,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最后,围绕“幸福水院”建设话题,张惠贞用“敬业、务实、担当、清廉”八个字与大家共勉。

    王卫东以《职业教育特点与职业院校教师素质》为题,就我院的发展概况,职业教育的特征、面临的形势、体制机制及如何提高高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等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指出,基于职业教育的实用性、实践性、针对性等特征,我院一直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希望新进青年教师在各方面锐意进取,快速成长;就如何提高高职院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问题,他结合我院实际,从教育教学理论、校内实践、企业锻炼、项目带动、培训学习等几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教务处处长焦爱萍、副处长赵兴安,国家级教学名师周建郑,优秀青年教师李永川、张亚坤和优秀辅导员武琳琳还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运行管理、德国职业教学法、青年教师成长体会和工作经验等方面向新进教师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新进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了高等职业教育理论、高职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了解了相关工作流程,为其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尽快适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