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1/28 09:54:0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维护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校团委组织“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在夷山大街与大梁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路口执勤


    交警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志愿者与交警合影

    为了确保志愿服务专业化,在志愿者上岗前校团委邀请交警同志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使其了解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标志、交警指挥手势含义以及在执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冒着严寒站在斑马线旁,有礼貌地对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等违法违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劝导。“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您好,请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付出使出行更加文明、城市更加和谐,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有效制止了大部分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城市交通环境改善,他们的身影俨然成了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引导”行动也受到交警和开封市民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评价。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为城市的文明形象增添了光彩。(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