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自动化工程系赴水稻乡孙庄村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6/12 16:24:03  点击数:  来源:

    6月10日,自动化工程系家电维修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校文明办组织下,来到我校结对帮扶的金明区水稻乡孙庄村(富平社区)开展新农村文明共建活动,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孙庄村(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自动化工程系党员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合影

    自动化工程系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的8名学生技术骨干,在该系党总支书记胡健、副书记管欣分团委书记赵鹏以及专业骨干教师毕立恒的带领下,携带专业工具和仪器及提前购置的各类电器元件,在孙庄小学院内设置了维修点。活动中,村民陆续送来了各类故障家电40余件,大到洗衣机、电视机、电风扇、饮水机等,小到电磁炉、豆浆机、手机、收音机、话筒等。维修服务队按照既定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登记编号、故障检测、维修保养等工作,同时,还专门派出人员为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为有需要的村民入户检修家电故障,向村民讲解夏季家电维修保养技巧和安全用电常识。

    据统计,维修服务队现场维修家电30余件,上门维修、检测保养家电10件,受到了村民好评。该村党支部书记丁建设对我校定期入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称赞有加,并代表全体村民对我校在结对帮扶工作中所做的惠民实事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作为自动化工程系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活动,为村民送去了科技知识,服务了村民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