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助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26 12:19:33  点击数:  来源:

    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助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兆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彭新立,团委书记李聪,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及16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和队员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范龙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向社会实践总队授旗

    仪式上,刘卫锋为社会实践总队授旗,并代表校党委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用心感受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要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运用所学知识,走基层、走农村、走红色精神发源地,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政策宣讲、红色精神传承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跟踪与指导,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仪式结束后,刘卫锋为“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小分队送行。

    李聪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及重点团队名单。“以爱助梦成长”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武琳琳、“传承红旗渠精神小分队”成员王晨光分别做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九大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弘扬红旗渠精神、黄河流域滩涂调研、精准扶贫、关爱弱势群体等为重点,组建了16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奔赴省内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引导,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