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帮扶”村

    时间:2017/06/01 15:31:07  点击数:  来源:

    队员们粘贴宣传环保知识的横幅

    队员们慰问困难群众

    开展爱心捐书助学活动

    双方签订《帮扶协议》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兆国带领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工会、纪委等部门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水稻乡孙庄村,开展以“美环境 促文明 送温暖”和“捐书助学 节日献礼”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新农村文明共建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分散到村中主要区域,将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政策的横幅粘贴在长廊、宣传栏、主要路口等各指定位置,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为使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先进个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建设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又不辞辛苦,先后慰问村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独居的孤寡老人、“五好”家庭、先进个人及因病致贫的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顽强的意志战胜各种困难,乐观开朗、充满自信的创造美好生活,鼓励“五好”家庭和先进个人继续传承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文明乡村。

    为使村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党员志愿者们到孙庄小学开展爱心捐书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近400套书籍。于兆国部长向孙庄小学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才,为家庭、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孙庄小学的校长代表学校师生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指出黄河水院爱心捐书助学活动将对孙庄小学的学生们的关爱落到了实处。孙庄小学的老师说,黄河水院捐书助学活动是一次爱心助学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书籍,更为孩子们送来了增长智慧、开阔视野、健康成长的精神食量。孩子们激动地翻看着赠送的书籍,纯真的笑脸、渴求知识的眼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

    在富平社区会议室,举行了我校文明共建帮扶孙庄村协议签订仪式。仪式上,于兆国部长、孙庄村党支部书记丁建设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帮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文明共建帮扶活动的全面深入合作,将有力促进帮扶村美丽和谐乡村建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村的困难群众、老干部老党员和先进个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了我校作为国家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活动中,开封电视台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