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雷锋月 志愿行—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6/03/11 11:07:28  点击数:  来源:

    为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等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我校在“雷锋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4日,我校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金明广场向广大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向过往的行人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市民坚持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共创环保绿色家园。

     

    我校CAD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师生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现场为学生安装软件

    35-6日,我校CADComputer Aided Design)协会在扬帆路大屏幕下为全校学生提供CAD软件拷贝与安装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共为学生服务安装电脑300余台。

    在工程制图教学团队的指导下,参与本次活动的70多名会员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设置软件拷贝区、安装激活区等,发挥特长,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学生们解答有关CAD软件的问题,并顺利完成对软件的安装。活动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使学生成员享受到了热心助人、回报学校所带来的欢乐。

     

    艺术系赴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35日,我校艺术系分团委组织2015级部分学生来到南医康复公寓开展敬老助老爱老为主题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学生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了武术、太极、歌曲等精彩的节目。老人们也在青年志愿者的感染下,现场唱起了自己拿手的戏曲,敬老院呈现出一片祥和、欢乐的景象。(艺术系 赵巍)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志愿活动

     

    向市民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合影

    35日,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的30多名志愿者来到汴西湖银滩广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沿湖捡拾垃圾,高举“环保使者”的绿色旗帜,向市民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受到市民的欢迎。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游玩的人们也主动加入到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李孝坤)

      

    财经系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35日下午,财经系志愿者在开封市客运西站和鼓楼广场进行了关于雷锋精神的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我校学生及受访者都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活雷锋”,把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财经系 郝瑶)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35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对停放在学生宿舍门口自行车的摆放进行了有序整理,并在校园内开展捡拾垃圾碎屑等活动。(机械工程学院 侯静)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邢二朋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雷锋精神,35日,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邢二朋志愿服务队”来到“春天老年公寓”开展“探望老人,奉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分享老人们的幸福往事,氛围温馨,场面感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朱玮)

    35号上午,旅游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我校鲲鹏山水利水电仿真实训基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在周围捡拾垃圾,打捞周围湖水中的塑料袋以及矿泉水瓶等垃圾。活动中,学生们欢声笑语、热情高涨。(旅游系 王忠伟)

     

    学习雷锋精神,从你我做起。我校本次“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构建和谐社会,传承中华美德为理念,进一步发扬和宣传了雷锋精神,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与热情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播撒着文明新风,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