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艺术与设计学院“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学生取证明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   正文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开封朱仙镇年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0:28  来源:


1212日下午,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四号实训楼演播厅举办《开封朱仙镇年画》专题讲座,开封博物馆副馆长郑海涛亲临现场进行分享,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和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专题讲座以“开封朱仙镇年画”为主题,分别从历史地位的再认识、年画规模的再认识、生产产品的再认识、生产产地的再认识、工艺做工的再认识、行业规范的再认识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梳理了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发展脉络和制作工艺等。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朱仙镇木版年画的起源、发展、特色、制作工艺及传承创新等方面的知识。在郑馆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现场体验了如何印制木版年画,通过实践对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年轻一代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的意识,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青春的力量。


上一篇: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遗文化传承项目考察》课程实践
下一篇:黄河流域非遗大师工作室开展朱仙镇木版年画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