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篇,春风化雨育新人——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3/20 20:24:14    来源: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关于上好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与学工队伍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3月12日院党总支书记张延在SY4302B以“坚守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新时代党员必修课”为主题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张延从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党的任务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学生干部和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3月13日院长王磊在SY4302B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教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主题学生代表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王磊鼓励广大学生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教育事业紧密结合,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与创新,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支副书记赵鹏副院长沈艳河刘金浦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建设世界知名的职业院校“传承红色基因,家是最小国、国是万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授思政第一课,激励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新学期的机遇与挑战。

3月7日至15日,各年级辅导员陆续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通过生动案例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我院广大学生在参加开学思政第一课后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