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系学子创造发明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初步审核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2/03/15 23:25:32    来源:

    近日获悉,我系电气自动化专业0901班学生杨建忠发明的“摇杆QWERT手机全键盘”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初步审查,结果为合格,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这是我系学生首次申请发明专利。该设计的摇杆QWERT手机全键盘由十个摇杆键组成,分为两排排列,每排5个摇杆,此设计减少了按键的面积,10个摇杆能实现50个字符的输入,按键和计算机键盘类似,便于记忆,易于操作,可轻松实现盲打,有效提高了文字的输入速度。

    该生历来爱好发明创造,先后设计改制“可以找回密码的密码锁”、“拖拉机机械起动装置”、“汽车动能回收转化装置”、“易携带性电动鞋”、“手机无线可盲打键盘”等多项产品。我系一直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除了举办电子产品设计制作竞赛,还在我系实验室4309设立了专门的创新工作室,为学生的创新发明、专业技能训练提供设备仪器支持,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