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举办“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宣讲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18:53:07    点击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525日下午,我校“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宣讲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宣讲活动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兆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团委书记李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新立,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刘卫锋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周保平讲话并指出要将党史教育与校史校情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九十余载的办校历程中汲取养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头人,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她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和学生党员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要素,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及规律和节奏,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和富有艺术的教育手段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活用形式,以“新”贯之,学用结合,以“实”为先,营造氛围,以“热”为度,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主动学习的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搞出热度,做出实效。她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总结工作经验、提升育人本领,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奋进中书写绵延时空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刘卫锋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及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的学,在学习中悟出新思想,并转化为工作新动能;要结合实际的学,在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际上下功夫,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事业发展。

刘许亮宣读了“礼赞建党百年,同心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水利工程学院张安然、国际教育学院康洪溪分别代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永胜、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魏倩、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李朝阳、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欣、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小毅分别进行了题为《红船精神 百年初心》《断肠明志——陈树湘》《红色家书——赵一曼》《杨闇公 甘为革命“马掌铁”》《坚贞不屈的青年楷模——何功伟》《文武将军——李翔梧》的党史宣讲。宣讲会气氛热烈,掌声四起。

“礼赞建党百年,同心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从5月持续至11月,主要包括“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宣讲会、“百场班会讲述百年党史”——主题班会评选、“我用行动向党说”事迹报告会、“党员服务进公寓”——成立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学党史,守初心,我为学生办实事”、“党的光辉照我心”——心理活动月启动仪式、“学党史,传校史,优秀校友进校园”、“说校史,忆校友,红色精神代代传”等8项内容。“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宣讲会是其中一项内容。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



 

新闻

热点信息

本站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