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8:59    点击次数:

 来源: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

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在国内部分地区传播。近期我省郑州、安阳、许昌洛阳、商丘、周口、信阳等地都发生了本土病例,同时面临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交织传播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前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做好学校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寒假放假前,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全校教职员工原则上不离市、不出省,少流动、少聚集,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出行的,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办理请假手续,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出行有关要求,外出期间做好防护。返汴前后必须做两次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

三、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学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教职工若必须离汴,要办理请假手续,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返汴前后必须做两次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

四、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变化和返乡师生健康状况,扎实做好师生行踪排查,切实摸准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近期有中高风险所在市旅居史的,特别是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等疫情严重地方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学校报备,倒查14天行踪信息。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前14 天起返乡的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员要主动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并按属地要求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观察。

五、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各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按时向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班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各疫情工作专班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严密部署校园防控任务,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1.教职工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所有人员假期行踪和健康检查机制,按照“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对学校在职教职员工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临时用工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每日健康状况和居住地,准确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行踪,特别是要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人员的康复情况。

2.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对全体学生“一人一案”建立台账,持续开展信息排查。要对在疫区的学生,以及可能导致传染的可疑居住史、旅行史、患者接触史和暴露史的学生要登记造册。有疑似症状或近期接触过病患的学生,提醒该生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观察。持续强化学生健康指引,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方式,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学生和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

3.顶岗实习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毕业生,全面摸清、切实掌握毕业生的所在地点、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做好教学活动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对校外实习实训人员实行专人管理,确保不失联不失控不失管。

4.留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精准掌握每名留学生的相关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寒假生活,重点关注学生动向。非必要不出校,确需离校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保持通讯畅通,报备外出行踪,落实闭环管理。尽心做好服务保障,用高水平管理服务措施保障留校学生寒假生活,确保校园的供餐、供水、供电、供暖正常运行,为留校学生生活、学习、科研、文化体育活动等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强化节日期间人文关怀。

5.离退休工作专班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居住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掌握离退休职工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假期期间的出行情况,特别是对有在疫情高发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离退职工,要做到心中有数。

6.后勤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假期校内食堂、超市等生活必须场所对留校师生正常开放,满足师生合理生活和学习需求;要强化冷链食品的采购管理,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

7.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要严把校门,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留校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报备。

8.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专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测算和储备工作,至少储备可供一个月使用的公共防控物资,并确保可持续供给。

9.宣传舆论工作专班要多渠道宣传解读防疫政策,充分说明当前防疫形势和要求,引导师生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

10.纪检监察工作专班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公告通知

热点信息

本站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