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困补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4 13:59:2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韩清清 责编:陈普智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精准资助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提升家校共育效果,测绘工程学院于20218月,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由于疫情影响,对学院建档立卡等学生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进行家访。

通过本次家访,学院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和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克服苦难,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掉队。同时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苦难,勤奋学习,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家访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此次家访活动增进了学院和家庭的联系,为进一步完善、改进学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1 暑期视频家访图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爱心大...
下一条:黄金亭老师召开资助政策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