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13:58:4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测绘工程学院 孔令惠 编辑:赵欣

115日,第二届“南方测绘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由我校测绘工程学院陈琳院长带队,黄飒、孔令惠老师带领的张佳鹏、杨丽雅和毕一凡、白珅甫组成的两支队伍,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为我校摘得团体特等奖,同时获得两个单项特等奖。这是继首届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取得特等奖后又一次获此殊荣,充分展示了黄水学子精湛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图1 本次比赛获奖结果通知


图2 本次比赛高职组获奖名单

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的国家级测绘行业大型赛事。比赛内容为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选手在线上全程视频参赛,裁判团队在线下会场打分。选拔赛参赛人数累计过万,本次总决赛共有全国27个省区市、263所学校、509支参赛队伍的1018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的方式参赛。备赛期间,在学校领导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牵头组建专门的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指导教师每日利用在线授课的课余时间,查看学生测绘全程录像指出训练问题所在、腾讯会议在线指导学生针对性提高训练。学校各部门持续接力,为竞赛学生团队进实训室参加测试提供方便。比赛当天,同学们认真研判测绘方案,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并在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稳打稳扎,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等职业测绘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校长胡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测绘工...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顺利举办“黄河之星”...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