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8年全国税务技能总决赛三等奖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胡玉玲    更新时间:2018/11/27 12:14:28    点击次数:  来源: ]

20181121-2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税友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并承办的2018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本科、高职组)在杭州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共144所高等院校(高职、本科各72支队伍)的43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年度税务技能竞赛从7月份开始海选赛,采取学生和院校双淘汰制度,比赛分税务技能竞赛和财税知识理论竞赛,是在真实涉税环境中进行的一项分岗位开放式税务技能竞赛。大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竞赛内容包括税务人员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增值税填打发票、增值税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年终财务报表填制、税务风险评估等,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提出较高要求。

本次成绩的取得体现了院在培养学生税务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取得的效果,是会计类专业近年来强化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