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财富管理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单樱子    更新时间:2019/07/05 13:50:10    点击次数:  来源: ]

74日,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1支队伍,444名选手参加,我校派出金融与会计学院金融理财教研室王妍、单樱子两位指导教师,投资与理财专业2017级学生侯赛红、朱梦莹、袁小罡,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2017级学生韩梦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金融业务技能”竞赛、“金融基本技能”竞赛、“金融从业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4名选手荣获国赛团体三等奖。

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模拟仿真的业务环境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是以金融行业为背景,参照现阶段我国银行机构主流业务,基于零售柜员、对公柜员、信贷员、会计主管和理财经理等核心岗位内容而设计。具体内容包括:“金融业务能力”竞赛(包含银行综合业务、金融营销能力、票据业务处理),“金融基本技能”竞赛(包含字符录入、传票算、货币防伪与鉴别及手工点钞),“金融从业知识”竞赛。大赛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与金融职业素养。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勇于竞争,展现了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过竞赛,也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和提升了我校投资与理财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