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0/05/31 12:42:51    点击次数:  来源: ]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我院所有教学环节均通过线上教学进行,学生使用网络学习、交流日益频繁,为了共建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金融与会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五月中旬陆续召开线上“网络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储备。

辅导员重点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就如何防范电脑病毒、QQ微信密码被盗、抵制虚假谣言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逐一讲解。通过分析引导学生规范网络行为,提高网络应对能力,谨防网络诈骗。辅导员还根据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给学生们提出了多种预防网络诈骗和抵制虚假谣言的方法建议。学生们结合自己及周围朋友遭遇的案例,为其他同学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通过互动活跃了气氛,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科学用网、文明用网、自觉维护网络空间。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