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一带一推”活动

[ 作者:徐莉莉    更新时间:2021/11/05 18:53:18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有效发挥课程教学及实习实训教学活动的劳动育人功能,202110月至11月,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一带一推”活动,并进行“一带一推”活动海报设计大赛。

劳动教育实践“一带一推”活动海报设计大赛评审现场

“一带一推”的“一带”指的是课后带走桌面和地面垃圾,保持学习场景的干净卫生;“一推”指的是课后推进椅子,每次下课都把座椅推进课桌下面,留出行进的通道,保持学习环境的干净整齐。 “5秒钟>4小时”!是金融与会计实训管理员老师对于该项活动显著成效的概括。管理员1个人在10个实训室收拾垃圾、推进椅子的时间至少需要4小时,而学生下课后自己收拾垃圾、推进椅子,每人用时只需5秒钟。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促使教师在专业教学课堂中有机渗透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品质,另一方面也促使学生能够亲历劳动过程,体验劳动感受,培养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受到学院广大师生的认可和支持,成为了金融与会计学院推进劳动教育的一个品牌。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