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X”大数据财务分析和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 作者:郝瑶    更新时间:2021/12/28 10:03:01    点击次数:  来源: ]

全国“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于1127日和124日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圆满完成。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115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学生达112人,考核平均通过率97.4%。我校也被“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本学期开学伊始,金融与会计学院就正式启动试点申报和培训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学生培训、考试报名、疫情防控、考场布置、模拟演练等环节都做了高效有序的安排,确保了本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生通过课证融通的考前培训,在大数据财务分析考试中,初步树立了大数据财务分析思维,掌握了大数据财务分析的全链路,即数据的汇集、加工、分析与挖掘及数据可视化,具备了大数据财务分析的能力;在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考试中,掌握了业财一体综合应用及系统管理技能,提高了对外协调沟通能力和内部风险应变能力,具备了业财协同复杂业务处理能力。这些都提升了学生的未来竞争力,为学生从事财务相关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举措,我校一直在大力推进实施试点工作,金融与会计学院两年多来也在充分利用一切条件,推进“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并在近日接受《中国财经报》专访时,畅谈了在“1+X”证书推进中的收获与经验。学院将继续以“1+X”证书考试为契机,推进“1”“X”的有机衔接,积极与评价组织对接,参与证书标准制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切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