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建中教授到金融与会计学院作《数智化时代财会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

[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4 09:11:23    点击次数:  来源: ]

2023523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 “会计大师工作室”刘建中教授为我院教师作《数智化时代财会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李冠军院长主持。

刘建中教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数字经济的产生与发展;二是智能管理;三是智能财务的兴起;四是财务行业专业能力的需求;五是应用型高校财会专业的应对。刘建中教授指出,数据是一种资产,数据是信息的基础,信息要为产业服务。数字经济催生数字管理,而智能财务是数字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如何培养适应数智化时代需求的财会人才,刘建中教授从课程体系重构、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高校教师要努力做到思政融合立德树人,科教融合教研一体,产教融合协同联动,创教融合优化培养。整个报告逻辑严谨,语言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展示了数智化时代的理论前沿,又结合实际提出应用型高校财会专业的应对之策和努力方向。报告受到学院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报告会,是金融与会计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全院教师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的使命感,为深化专业改革,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坚实基础,为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努力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